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磊 时间:2023-01-20 13:16 访问量:876

1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李冬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志东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谋划,广泛征求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意见,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冬梅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和实际,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

史志东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一是会议准备充分扎实,为开好会议作了很好的铺垫;二是查摆问题准确严肃,原因剖析认真深刻三是批评环节畅所欲言、推心置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认真务实,为将来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史志东指出,市委老干部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冬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整改落实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带动凝聚作用,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坚持政治标准,塑造忠诚组织。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到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改。每位同志查摆的问题要立整立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见整改实效。对班子梳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履职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放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要树牢宗旨意识,永葆为民奉献的激情热情。要增强斗争精神,迎难而上,积极研究解决难题,加强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四是要坚决改进作风,打造模范机关。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注意发扬民主,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打造廉洁高效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