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市中院机关党委 时间:2023-11-08 15:50 访问量:473


为抓实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纯洁党性、提振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王际星书记、四级调研员乜金廷、二级主任科员周蓉旁听本次学习活动。市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职书记参加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领学了部分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部分重要论述。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王岩,立案一庭庭长韩梅,刑二庭专职书记张杰,执行局党总支专职书记谭晓兵,行装处处长张欣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作重点发言。

刘建功指出,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三个规定”,依纪依法依规为党尽好责、履行好宪法赋予法院的权利。胸怀政治责任、牢树大局意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种急难险重工作等复杂严峻的斗争磨砺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投身新时代竞技场顽强战斗。

刘建功要求,要按照市委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真正做到“造福于民”而不是“造势一时”。要尊重规律,准确把握“大与小”、“质量与效率”、“数据和实绩”等“三对关系”相平衡。要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在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把提升工作效能贯穿始终,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

刘建功强调,要坚定法治信仰、恪守司法良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顺应形势任务,当好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守护者。压实责任链条和制度执行,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照《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主体责任闭环链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提升政治监督的统领能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依法履职,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日常监督的实际效果,狠抓“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落实。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为契机,认真做好“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重点改进办案作风、执法作风、信访作风。重点加强窗口建设,严肃查处对群众“冷硬横推”、漠视群众疾苦、无故让当事人“反复跑”等行为。深入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弊病,重点整治假政绩、人为控制立案等弄虚作假的问题和办案超审限、财产保全不到位、拖延执行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王际星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制度强规范、学以致用见实效是巡学旁听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会最直观的感受,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扎实推进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让法院干警在学中干、在干中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