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3+3”模式为青年党员成长搭台引路

来源:贾汪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22 16:28 访问量:197

近年来,贾汪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聚焦机关青年党员这一群体,聚力思想引领、培养发展、纪律作风三个方面,落实党员教育管理责任,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机关青年党员队伍。

“线上+线下”,夯实青年信仰。线上号召青年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党课开讲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网络学习资源,加强个人自学;组织参加“贾汪真旺·爱心助农”——“党的创新理论e起学”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果。线下举办机关青年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70余名青年党员参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性修养锻炼、青年党员成长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引导和帮助青年党员学深悟透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

“理论+实践”,激发青年活力。区级机关工委结合“双学双强”素质提升行动,制定“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科长微讲堂计划,青年党员干部轮流走上讲台10余次,围绕政治理论、工作职责、学习心得等,谈收获感悟、找差距不足、讲思路举措,在以讲促学、互学互鉴中提升能力素质。区人民法院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组织年轻法官助理到法庭一线、执行一线、接访一线任职锻炼,在微信平台开设“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心得体会栏目,记录青年干警跟班学习先进典型的成长点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与青年党员谈心谈话、业务培训、跟班学习、轮岗锻炼、“一对一”传帮带等培养途径,助力年轻干部长见识、经历练、强本领。

“关爱+警示”,筑牢青年防线。区级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分3组带队,深入8家机关党委和53家直属党组织开展督导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与青年党员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在加强年轻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举措,及时掌握青年党员思想、工作状态。组织开展“清风徐来 青春沐廉”年轻干部纪法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地、上一堂纪法教育党课、集中观看《莫让青春入歧途》专题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将纪法教育作为“必修”课程,融入青年党员培训班次内容,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区人民检察院、区审计局等单位组织年轻党员进行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