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徐州沛县:“多点发力”惠企纾困为民解忧

来源:沛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30 11:18 访问量:155

去年以来,沛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从我县当前实际出发,积极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工作宗旨,在全县机关范围内开展“惠企为民办实事”活动,号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惠企纾困直通“最后一米”,用心用情助力企业投产。围绕“惠企为民办实事”主题,联动服务群众、企业的重点部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助力企业纾困。县经济开发区和县经济发展局在华东光能沛县基地10GW N型TOPCon高效光伏电池项目用地、规划、环评、节能审查等环节,实行企业一站式服务,专人跟踪一路绿灯,形成了上下贯通的推进链条,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审批事项一条龙、协调事项无障碍、帮办服务零距离,跑出了签约到投产83天的“沛县新速度”。

eedf945640e21b572da11994e2fe53f.png

单打独斗转变“握指成拳”,精准把脉开好“民生良方”。2023年,沛县机关工委与“书记直通车”民意诉求平台密切配合,紧密衔接“书记直通车”民生事项,在督促跟进新都市华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西门道路至今未修,且门口处的围挡影响居民出行问题的过程中,发现该事项涉及部门较多且群众诉求强烈,随即组织县住建局、城管局、沛城街道、消防大队等进行会商会办,达成一致意见:沛城街道将围挡往后移动一个车位的长度,将路面清理推平并规划停车位,引导群众有序停车;住建局尽快推进施工前期手续办理,为启动道路施工做好准备;城管局督促物业做好管理工作。各单位通力合作进行整治,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整治后,平台至今未再收到该小区居民类似投诉。

“脚上沾泥”拉近干群距离,真抓实干解决“急难愁盼”。深入号召县级机关党组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聚焦解决基层群众的“痛难堵烦”问题。由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县葡萄产业发展迅速,加上先前无经验可借鉴,出现了职工工资偏低、支付不及时、劳动保障不周全以及职工困难解决不到位等问题。县总工会走进顺禾家庭农场,举行了一场的“葡萄架下的协商沙龙”,主要协商26家葡萄园2000多名长期固定工、临时工的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劳保福利等。经过协商,各葡萄园对常年用工人员集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对园内固定工实行年薪制,常年用工人员年薪2.6万元以上;对工作优秀的,年终再给予10%~15%左右的绩效奖等等,静心察民情、实心解民忧、沉心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1b31bd025bd345c620c9f8707cb464.png

下一步,沛县县委县级机关工委继续深入开展“惠企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落实“双报到 双服务”机制,鼓励机关党员干部走好群众路线、夯实基层基础,为群众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