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鼓楼区召开2023年度区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 述职评议会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30 09:54 访问量:193

127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区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在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基础上,抽选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8部门单位机关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工委叶开斌副书记主持会议,葛琳书记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并评议。


参加述职的机关党组织书记,重点汇报了2023年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成效和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情况。述职中,各位书记机关党建成绩、查存在问题、谈工作打算。葛琳书记集中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重服务、求创新,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级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省委信书记来鼓楼调研时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不断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聚焦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聚焦固本强基,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聚焦深度融合,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为抓手,找准切入中心工作、有力推进落实的着力点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与会人员对35家直属党组织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