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法院工作

来源:市中院 时间:2024-03-06 09:13 访问量:124

       

       近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中院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中院院领导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新茹主持。

       座谈会上,市中院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认为,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出台的《关于推动企业合规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妥善处理涉企法律纠纷、关爱培养青年干部、强化对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规范诉讼保全措施、丰富轻罪治理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中院将对每一项意见建议进行讨论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到今年的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计划中,采取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市中院文化长廊、院史陈列馆、执行事务中心、集中送达中心和数字审判法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