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中院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市中院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06 11:12 访问量:127

     

     “今天的会议是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大家围绕‘六种角色’‘四个贡献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述职见人、见事、见方法、见感悟,述出了责任和意识,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问题和不足,也述出了压力和动力。”近日,市中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六种角色”“四个贡献度”述职评议考核会,办公室、教培处、立案庭、刑一庭、民一庭、知产庭、执行实施处、行装处党支部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现场点评并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庸主持述职会。

       雁行万里靠头雁。支部书记队伍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推动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去年年底,市中院党组推动出台《市中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六种角色”“四个贡献度”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对支部书记进行角色定位和职责定位,明确党支部书记扛起“党支部书记、员额法官、行政负责人、审委会委员、中层干部、导师”六种角色职责,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单位创先争优、部门整体建设、部门干警全面发展”四个贡献度,通过对支部书记定准位、明职责、亮标准,激励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八位支部书记通过回顾一年来工作,讲做法、亮成绩、谈感悟、查不足,在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刘建功院长对八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部门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举措成效:

 

“把政治学习作为影响大家价值观的有效机会,作为锻炼大家表达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干警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这种理念值得大家学习”


 

“作为党支部书记,能够靠前带动,变‘给我上’为‘跟我上’来树立威信、凝聚力量,较好地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


  

“能够充分利用‘传习苑’学习社平台,带动青年干警队伍能力提升,青年导师角色扮演的很好。”

 

 

“对六种角色理解的很深刻,对照角色职责,做法讲的很充分。”

 

 

“能够严格落实最高院关于院庭长办案要求,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让部门干警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面对案件转型能够带领部门干警很快适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能够率先垂范,多次带队赴外地推动执行攻坚,取得很好效果。”

 

 

“通过周会制度复盘本周工作,谋划下周工作,这个做法很好,值得有关部门学习借鉴。”

 

 

       刘建功院长最后对各部门党支部书记提出新要求:以“六种角色”“四个贡献度”为指引,自我加压,真抓实干,通过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来扮好“六种角色”;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盯住工作薄弱环节,哪个角色没扮演好就在哪个角色上发力;注重以品牌建设带动工作提升,在“司法品质提升年”基础上,出品牌、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