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税务局: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税务力量

来源:市税务局 时间:2024-03-07 16:46 访问量:125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徐州市税务局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写就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彰显税务力量和爱心。

尊老爱幼  情暖人间

邳州税务局志愿者弘扬雷锋敬老爱老美德,到碾庄镇敬老院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晒太阳、洗衣服,为老人们送温暖。张老竖着大拇指为现场的税务志愿者们点赞:“多亏有你们税务“雷锋”们,今天我们过得非常愉快,太感谢你们了。”

徐州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到社区幼儿园开展“青税引领学雷锋 ‘锋’火相传会萌娃”活动,青年税干孟玫辰讲述雷锋故事,带领小朋友感受雷锋精神,共同完成雷锋肖像的绘画并制作成书签。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齐声说:“我以后也要当雷锋,向税务的叔叔阿姨们看齐。”

徐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联合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税暖特教”青年志愿服务实践站,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手工制作、绘画比赛,还为小朋友们过了集体生日。拿着蛋糕和手工制品的学生们围绕在税务干部们的身边,用手语表达自己的感谢。青年税干张森森感慨道:“通过‘税暖特教’活动,我坚信‘雷锋精神’旗帜永远高高飘扬,以后要努力为税务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义举善行  奉献社会

徐州经开区税务局青年税干积极响应号召,帮助社区高层居民楼清理通道堆积杂物、检查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为社区居民发放讲解安全倡议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社区居民看见税务干部的义务劳动后笑着说:“这群孩子有担当、负责任,真是温暖了我们社区。”

泉山区局的税务干部规范摆放湖北路人行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畅通盲道使其正常通行。他们拿起清洁工具打扫街头的烟头、垃圾,检查新盛弘阳广场内部消防器材缺失情况,及时报告给负责人,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为提升城市形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出了一把力。

贾汪区税务局开展“汇聚税务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18名税务志愿者无偿献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刚献血总量达4400毫升,在榜样的带领下,又涌现出了多名无偿献血者,壮大了情暖社会的雷锋队伍。

宣传辅导  惠企利民

徐州税务局机关组建“徐税青锋”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税收宣传暖人心 惠企利民促发展”志愿服务项目,走进苏宁广场,将税收宣传下沉直达“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雷锋精神耀彭城,青年志愿我先行”。纳税人张丽说:“今天税务干部事无巨细地解答了不少我的困惑,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新沂市税务局开展“学习雷锋助发展 公职律师志愿行”活动,普及税收法律法规,解答涉税法律问题。公职律师韩晴向江苏沂岸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及工人们普及税法,他们在听完讲解后表示:“多亏有税务干部的税法讲解,之前好多不了解的地方,今天终于明白了。”

泉山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电话、短信、实地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宣传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关注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供以雷锋精神为基石的更有温度、更有速度的个性化服务。青年税干窦宝琦说:“要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放在心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雷锋精神弦歌不辍、历久弥新。徐税青年们一定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雷锋活动在全系统遍地开花,让雷锋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每一位税务青年争做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