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水务党委“书记项目”被表彰优秀

来源:市水务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08 10:57 访问量:135

日前,中共徐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徐党建办〔2024〕1号),市水务党委“书记项目”被表彰为优秀,这是自2020年以来,市水务局党委“书记项目”第3次获评优秀。

2023年,市水务局党委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旗帜领航,匠心治水惠民生”为年度“书记项目”,持续做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四篇文章”。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水务一线,党员干部冲在前、勇担当、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务基础保证。

旗帜领航,强根铸魂践初心

高度重视“第一议题”制度。建立了“党委办拟定、分管领导审核、党委书记审定”机制,严把学习内容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为“抓好党建、干好水务、带好队伍”提供了不竭动力。

突出关键少数“带头学”。局党委中心组始终坚持先学、深思、悟透,形成局领导带头、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学习机制。2023年,开展集中学习13次,学习专题46项,其中研讨学习11次,扩大学习2次,宣讲报告会2场,专题读书班2次,大讨论1次,35人次参与了重点交流发言,撰写体会84篇。

结合实践原原本本“跟进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47家基层党支部622名党员深入开展“三带三入”大学习,交流心得、互学互鉴;开展宣讲报告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交流讨论等活动20余次,谈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推进11项省级以上重点水利工程完成率98%。

旗帜领航,积水治理暖民心

水务局党委将破解积水点治理这个“硬骨头”扛在肩、抓在手。成立了“积水点治理工程临时党支部”,指导基层党组织建立了“水务执法先锋”“青年标兵”等10支惠民服务队。采取“一点一策”“一片一策”,消除“断头管”,打通“内循环”,确保治理实效。175项治理工程,累计完成144项,发挥效益148项,惠及70余万人。中山路立交等“逢雨必淹”的“老大难”全部经受住了汛期的暴雨考验,城市内涝状况显著改善。

旗帜领航,幸福河湖润民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水务局党委重点推进的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于2023年全面完工,通过清淤、截污、植绿等生态修复,景观亮丽、河净水清、汉风文化、综合安全的新奎河,与喧闹的人间烟火气,形成了一幅人水和谐的动人画卷。

水务局党委还大力实施生态河道与幸福河湖建设。“护河尖兵”党员服务队开展“清废”专项行动,黄河故道在他们的守护下变成了一条韵味绵长的景观河。2023年,全市共建设农村生态河道1000公里,建成美丽幸福河湖240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水韵徐州可观可感。

旗帜领航,防汛抗旱保平安

2023年汛期,我市共出现8轮强降雨,先后启动2次防汛应急响应。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强亲自在一线“指挥作战”,调度泵闸站错峰泄洪,基层党组织严阵以待,“机动抢险队”24小时待命,“水务热线”昼夜服务,确保洪水及时外排,保障了大水无大灾。

6月,局党委发出“抗旱保丰收 党员在行动”的倡议,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奋战一线,科学精准调度水源,累计翻水9.5亿方,保障了夏熟作物和270余万亩水稻的用水需求。

       “旗帜领航,匠心治水惠民生”,水务局党委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基础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