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坚持“三举措”培养 建强党员“后备军”

来源:云龙区 时间:2024-03-13 15:56 访问量:160

近年来,云龙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坚持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育作为党员发展的“第一道关口”,注重在“开门”培养、“联动”培养、“全程”培养上持续用力,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党员发展工作新格局。

坚持“开门”培养。构建上级组织部门统筹部署、机关工委统一权衡、机关党委(总支)质量把关、支部具体要求、联系人牵头负责的培养工作体系,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机制,以机关基层一线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青年职工为重点,完善机关优秀党外青年信息库,把符合发展条件的机关优秀人士纳入党组织“视野”,定期进行交流联系,做到不培养成熟不脱钩。截至目前,机关工委现有47名同志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34人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坚持“联动”培养。科学制定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育计划,从严落实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荐评议、材料预审、结果公示等制度,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倒逼各级认真落实培养教育责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将政审关口前移,组织进行多部门联审联查,定期宣讲廉政政策,将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推行“能进能出”动态管理机制,对不按时汇报思想、工作中发生违规违纪行为,或其他不适合继续培养的不再培养,持续保持队伍纯洁。

坚持“全程”培养。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融入党员经常性管理教育的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培养联系人制度,经常性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交心,建立成长档案,点滴记录成长情况,为下一步培养提供参考依据。深入实施青年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强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动开展学习交流、读书实践和“微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深化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为支撑,有意识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等党内活动,引导他们主动接受思想教育和组织熏陶,在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中接受锻炼,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