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党内法规进机关 悬规植矩重于行—丰县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进行时

来源:丰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4-03-14 16:25 访问量:154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县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法治氛围,近日,丰县机关工委组织63家县级机关单位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党内法规的新热潮。

锚定根本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积极推动各县级机关单位开展“学党章、悟党章、践党章”活动,“学党章”逐条逐句通读,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悟党章”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悟党章的精神要义和基本体系;“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机关党员人手一册党章“小红本”,方便携带随时翻看,通过细读精研,让党章真正走进党员的内心世界。

划分板块学。开展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等四大板块党内法规学习活动,全面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共产党员网站、学习强国平台重点学习党内法规,精心设置党内法规知识测试题目,定期组织随堂测验,现场检验学习成效;围绕学习党内法规心得体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互相碰撞思想,深化认识自我剖析。

强化专题学。将5月确定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月”,要求县级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系统掌握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设置、基本职责、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并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学以致用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本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丰县机关工委将有力有序推进党内法规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县级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丰县新实践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