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坚持四个持续 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外办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 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市外办秘书处 时间:2024-03-22 13:08 访问量:152

318日,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办党组2024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等,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外办党组书记杨加法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慧荣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外服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议明确,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议,非常重要,使我们的年度工作开展有了精准目标和导向,特别是韩冬梅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类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3年,办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办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强基础、重点求突破、持续抓规范、常态促落实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跨领域党建联盟创建、“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党风廉政教育等重点任务推动外办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蒲公英计划—乡村公益外语课堂”项目被评为2023年度市级机关“一支一项”先锋工程优秀案例、“党建联动强堡垒·跨域联盟促发展”党建联盟项目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会议强调,2024年,外办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持续深化政治铸魂。聚焦落实中央委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外办外事工作工作要点,强化外办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完善健全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正效能保障外事工作新发展。二是持续增强工作融合。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处理抓好党建和推动发展的关系,同谋划、同部署、同问效,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三是持续深化思想固本。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突出抓好学习深化、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巩固运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外事部门职能任务,研究思考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对策举措,建立健全外事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持续深化组织强基开展好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系列活动,常态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争创市级机关四强党支部。拓展“红心永向党·外事当尖兵党建品牌,推进“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深化党建同行·外事赋能党建联盟,实“党建+‘3s’”培训行动计划,开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统筹抓好理论武装、作风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外事尖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