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信访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会议

来源:信访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22 17:06 访问量:235

3月22日,徐州市信访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锐与班子成员签订《2024年度落实党建领导责任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组组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对市信访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抓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信访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针对机构改革赋予信访部门新的领导机制,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要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力度,践行“为民服务˙廉洁信访”初心使命,推动市信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锐指出,2023年,局党组和局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以机关党建品牌、支部“一支一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架构的品牌方阵,推进廉洁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充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被表彰为优秀,2023再次被评为“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在2023年全省信访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 5 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三个“务必”。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机关党建核心职能,持续提升党建质量。把“四强”党支部创建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信访工作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法治化的要求,使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

杨锐强调,要筑牢廉洁底线,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服务保障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深入落实 “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服务机制,深化“互联网+信访”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支撑和规范信访工作,以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全总结2023年局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龙传达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访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