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获“徐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荣誉称号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25 09:15 访问量:118


近日,徐州市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授予“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徐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徐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被授予“徐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该处共有4名干部,其中3名为女干部,这支平均年龄仅35岁的审计“红色娘子军”承担着服务保障市委审计委员会高效运转、综合文稿撰写、市级机关综合考核、市审计学会日常运作等职能,她们以敢为的担当、善为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展现着新时代审计铁军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

以“一以贯之”的决心全力服务中心大局

在秘书处工作之前,该处3位女同志分别从事财政审计、资环审计、综合文字工作,面对新岗位、新职责、新挑战,她们迅速调整角色,立足市委审计办秘书机构工作职责,全力提升研究谋划、沟通协调、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推动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10次,审议重大事项21项,先后研究起草制定《审计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送重大事项和重要文稿工作机制》等重要制度文件20余项,报送各类请示、报告和专报等143件,市主要领导122次作出批示,先进经验做法得到《江苏审计简报》整篇刊发。

以“愚公移山”的恒心推进审计工作一盘棋

借助大兴调查研究之“东风”,该处紧盯基层党委审计办现实运转情况,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委审计委员会机制改革、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党委审计办运转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针对性组织开展全市审计办公室工作培训研讨班,并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专题培训,向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局的综合考核,全面加强对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

以“踏石留印”的匠心锻造斗争本领

宝剑锋从磨砺出,该处干部在兼顾市委审计办日常工作之余,也积极投身于审计理论研究,近年来,该处参与申报的《推进投资审计改革,构建立体监督网络,三年累计节约财政支出42.3亿元》等4个项目分别获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奖二等奖、三等奖, 26篇理论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审计学会、省学会专题研讨会并4次作交流发言,29个课题入选省厅科研课题和省市社科基金项目,1篇论文入选审计署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先后荣获省厅第八届青年审计论坛一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她们的肩膀既能承载柔情也能经受风雨,市“三八红旗手”、市学习型干部、市税收协同共治先进个人……这一份份闪亮的名片,见证着她们的辛勤付出,记录着她们的坚守耕耘,她们是绽放在审计系统中的铿锵玫瑰,她们用自己的忠诚担当践行着“审计铁军”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