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来源:徐小环 时间:2024-03-22 17:33 访问量:172

3月21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2024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洪伟传达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拾新建通报有关情况。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保华主持。

唐光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等活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将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唐光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履行管党职责,严肃政治生活,各单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党员教育培训。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推动作风优化,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担当作为,常态纠治“四风”。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守好廉洁底线,提升办案水平,谨防“小事”酿“大祸”,紧盯执法监察、环评审批、固废管理等重点领域。持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徐州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王洪伟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质量事关民生,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生态环境。市生态环境局是全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党组负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负监督责任,主体责任是前提和根本,监督责任是服务和保障,“两个责任”相辅相成、同心同德、同向发力。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王洪伟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常思“贤而多财则损其志,愚而多财则益其过”的内涵。要强化纪法意识,恪守规矩底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要紧扣安全生产护航企业服务经济,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勇气、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沛县局、铜山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副科职(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派驻(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