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检察院 时间:2024-03-27 17:13 访问量:121

为进一步夯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市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任务,审议讨论了《2024年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责任清单》《2024年中共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王旭奇检察长指出,过去一年,市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主体责任持续压实,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今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牢牢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严格“第一议题”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建立大党建格局为引领,打造政治业务融合的检察机关。二是事事规范夯实闭环机制。“定责”,对各级责任主体清晰界定责任,制定责任清单,推进责任落实。“督责”,把落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情况作为专项检查、调研督导、述职述廉等的重要内容。“考责”,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问责”,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落地。三是时时用力抓实纪律作风。发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定海神针”作用,着力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挥重点案件警示教育、纪法震慑效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四是层层传导压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构建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党组织内部监督和自上而下监督,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抓好督促落实,半年要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