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大视野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大视野  

500余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聆听讲习学堂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0-05-19 09:51 访问量:287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市级机关讲习学堂专题讲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逻辑结构进行了精辟分析和精炼概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有利于帮助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对如何看待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做好工作也给予了大家更多启发。
     讲习学堂专题讲座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透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级机关讲习学堂专题讲座是“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厚植“强富美高”新徐州文化根基,积极营造书香机关浓厚氛围,由市级机关工委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等部门,从今年开始在市级机关开展“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以先进文化提振机关精气神,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今年,“书香机关•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将围绕“建设机关图书馆”“举办学习讲座”“举办文体兴趣培训班”“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比赛”“举办各类主题展览”等10个项目,计划开展63项具体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机关活力、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机关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