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转作风提效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鼓楼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12 17:30 访问量:287

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鼓楼区级机关牢固确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理念,通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创新发展、提高行政效能,持续打造优质的政商环境,切实提升域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硬实力,助推鼓楼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区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不断加强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通过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推行规范化+分类办”“首问制+容缺办”“不见面+限时办机制,开展业务办理零跑腿高效服务零距离失信经营零容忍服务,注重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升企服中心服务能力等便利化改革,加快释放政务服务改革红利2023办结的132个项目备案、核准、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限压缩至0.7个工作日。

信用+智慧双赋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发力。区市监局按照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信用+智慧双赋能,通过协同联动,创新监管”“信用融合,精准监管”“移动执法,智慧监管”等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不断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探索建立通用+专业分级分类体系,实现通用型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全覆盖运用,科学确定部门联合的领域和检查对象,实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区文体旅局等14个部门运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推动监管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提升监管的精准化和靶向性;积极双随机监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检查数据实时交换和检查结果实时上传,做到指尖管”“掌上查,不断提升随机抽查智能化水平,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汇智聚力暖企护航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工商联坚持以大走访大调研助企行动科技联络赋能行动银企对接惠企行动法治护航护企行动春雨润苗税惠行动。五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创新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商会和民营企业可以依靠的娘家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落实见效,护航辖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的一年,鼓楼区级机关工委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作风建设助推机关服务效能提升,为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提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