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县区在线  

丰县:“三心服务”助力“企业三强”

来源:丰县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24 17:28 访问量:201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优良的作风建设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2023年,丰县机关工委坚持作风建设与服务群众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引导县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贴心交流、暖心服务、真心惠企”服务活动,企业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贴心交流,企业发展预期强。紧贴企业需求导向和发展短板,协调各职能部门聚焦企业发展探实情、讲政策、找思路,引导窗口单位、职能部门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主动交流、亮承诺用心交流,用好热线直通车、企业座谈会、特邀监督员、开展走访调研等方式,全方位与企业进行沟通,实现党员、企业家“心连心”。2023年以来,发现并解决16企业发展问题、123困难诉求,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和预期。

暖心服务,企业信心活力强。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指导推动政务服务大厅整合党员力量,创新设立功能型党支部,贯通审批业务服务链,44名窗口党员按照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双边活动的原则开展工作,构建“1+4+N”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政务服务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真正做到支部建在服务大厅里、党旗插在服务窗口2023年共评选“红旗窗口”15个,“服务标兵”31名,“优秀党员”15名,窗口党员真正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中心、奉献双岗位”,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真心惠企,企业投资后劲强。惠企服务效果直接关乎企业投资意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人,做到靠前服务零距离。支持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协调企业证件办理、政策落地等问题,深入镇街、企业一线了解工作进展、会商解决办法,为12家企业了办理环评、不动产权证等证件手续;严格落实《丰县千企升级转型积分奖励试行办法》,拨付奖励资金500万元助企资金4000万元,在江苏省工商联发布的《徐州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23年版)》中,丰县民营企业本地投资信心73.55%,对外推介指数82.75,均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