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新闻管理> 机关扫描  

徐州市城管局打造“四进走访”服务行动新品牌

来源:市城管局 时间:2024-03-08 14:01 访问量:105



党的二十大以来,市城管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结合全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创新提出了“四进走访”服务行动,并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提升。

“四进走访“求真求精务实

在一体推进作风和营商环境建设进程中,全市城管系统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统筹打造“三个城管”一体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和城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正将“四进走访”服务行动打造成为徐州城管建设人民城市、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品牌。

进企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各执法监督大队牵头走访座谈监管片区企业商户,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牵头走访市区各标段市场化保洁(垃圾分类、物业)公司、生活垃圾终端处置企业,市城管局推进办、市市政管理中心牵头走访市、区城管两级市政项目实施企业。

进工地。局安监处、推进办、市市政管理中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建筑垃圾执法监督大队牵头走进市政、房建、地铁工地,宣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政策法规,规范文明施工,指导扬尘污染防治,助力项目推进。

进社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牵头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组织各执法监督大队积极参与社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市容环卫、垃圾分类等执法保障和法律知识科普宣传,开展问卷调查、有奖问答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进校园。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牵头走进辖区中小学,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寓教活动及主题互动活动,鼓励中小学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看、听、走、说、办”五步一线

“看、听、走、说、办”五步一线工作法是全市城管系统在走访工作中已经形成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是“四下基层”制度与我市城市管理实际有机结合的重要成果,对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契合度、精准度、实效度、认可度、满意度具有关键意义。

“看”即自我检视到一线,确保服务契合度。走访服务启动前,要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找准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堵点痛点,聚焦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不足,详细确定走访计划、制定走访方案。

“听”即倾听诉求到一线,提高服务精准度。走访活动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收集到的各类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初步拟定答复意见。

“走”即深入实际到一线,保证服务实效度。召开座谈活动前,坚持做好调查研究,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针对搜集整理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

“说”即政策宣讲到一线,增强服务认可度。座谈活动过程中,主动为各级领导、企业群众、在校师生宣讲近年来我市城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推行的系列便民惠企举措,让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有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

“办”即现场办公到一线,提升服务满意度。走访服务行动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执行好市城管局“首问办、提级办、协同办”工作要求,确保攸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配套制度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四进走访”服务行动过程中,该局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城管系统“四进走访”服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按“四进”职责分工,在分管局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对应条线、板块的走访服务活动。在走访服务活动中,各单位深化落实“城管行风监督员”“城管服务专员”等各项制度。“在开展‘四进走访’服务行动过程中,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该负责人表示。